Vol de Nuit

这是一头饥饿的、且挖坑不填的five

[荷兰傻]The Man in The Chair [6]

*CP:Peter Park (Tom Holland) 《蜘蛛侠:英雄归来》

          Ender Wiggin (Asa Butterfield )《安德的游戏》

*拉郎,无差

*大致走《蜘蛛侠:英雄归来》剧情

*承接《死者代言人》略有修改

-----------------

简:产生自主意识的安塞波(星际网)集合体,栖息于安德耳部植入电脑里。

前文链接:

Chapter[0-1]

Chapter[2-3]

Chapter [4]

Chapter[5]


***OOC并非本愿***



Chapter 6

    [噢!所以这就是你的最终目的是吗,安德?]简做作的大惊小怪着,[利用对方的同情心达到收留的目的。你的技巧真是令我叹服,安德。]

    [闭嘴吧,简。]安德有些头疼地说。

    他现在确实很头疼,良知与必须担负的责任在脑海中交错,近乎撕裂了他的头脑。但这并没有妨碍他做出选择——

    “这……这恐怕不太合适,蜘蛛侠。”安德假意推辞,“我不能再麻烦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没什么麻烦的,更何况你是因为我的过失,才受的伤。”彼得说,“请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。”

    安德犹豫了一会儿,最后认真地说道:“那么…谢谢你,蜘蛛侠。”

    他对着彼得露出了一个极浅的微笑,如湖水般湛蓝的双眸在休眠舱幽光的照射下呈现出梦幻的色彩,折射出真诚的光。那光太过绚烂,严严实实地遮掩住了埋藏在最深处的平静。

    彼得没能辨别出虚幻的真诚,在那一刻他被光与影欺骗了,只觉得那梦境之中的光芒晃过了双眼,让他忍不住避开安德的视线。

    迟疑了一下,有些赧然地开口道:“其实你可以叫我彼得,彼得帕克。”说完又将视线落在了安德身上。

    对方有点意外的样子,伸出了白皙修长的手,“很高兴认识你,”安德微微停顿,“彼得。”

    听着自己的名字从安德嘴中吐出,声音温和如同他的注视,带着几分郑重其事的意味。

    彼得在恍惚间握住了那只手,感受着对方皮肤上的凉意,说:“我的荣幸,安德。”接着对方晃了一下手,微凉的温度便从手心消失了。

    他心里闪过一丝遗憾,却在完全意识到时悄悄溜走。

    彼得回了神,对安德说:“那…我们走吧?”

    “可以再帮我一个忙吗?”安德问道,“帮我把救生舱*处理一下可以吗,彼得?放在这儿恐怕不合适。”

    “哦,当然。你需要怎样的帮助?”

    “借你的力气用一下。”安德说着朝河边偏了偏头,“把它扔到河里。”

    彼得打量着散发蓝色幽光的救生舱,回过头对安德说:“我应该搬得动,现在吗?”

    “请稍等一下。”

    安德走到休眠舱边,打开侧面储物格,取出一个小号皮质手提箱。他当着彼得的面将它打开,解释道:“衣服。”接着取出一件外套换上,对彼得伸出了手,说:“或许你能把你的’刀’放在这里,它有点太炫酷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,谢谢。我可以自己放吗?”彼得问道,他想趁机检查一下安德箱子。

    安德收回手,站了起来,回答:“当然可以。”

    彼得蹲下来将武器残骸放进了箱子内,双手快速地轻抚过箱内的衣物,确保没有坚硬的武器。安德静静地站在他身后,双手插在外套兜里,看上去很平静。然而外套内侧,一把漆黑的刀插在特制的口袋里。

    安德走到彼得身旁,上身越过彼得头顶,把手摁在休眠舱上,按下了关闭的按钮。他的举动使得彼得身上投下一道阴影,后者抬起来头,看到了安德清晰的下颚线条。

    似乎感受到了彼得的目光,安德低下头对着他轻轻笑了一下。接着直起了身,看着舱门关闭,幽蓝光芒渐渐暗去。

    彼得觉得耳朵有点烫,但还好周围已经陷入黑暗之中,黯淡的月光透过树枝形成斑驳的光点,并不能让人看清楚。

    “现在可以了。”安德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,“你能看到吗,彼得?”

    彼得合上箱子,拎在手中站了起来,回答道:“可以。”他当然看得见,而且很清楚,清楚到能看见安德眼中的平静。

    他走了过去,把箱子递给安德,说:“我现在去把救生舱投到河里。”

    “注意安全,”安德嘱咐道,“尤其要注意脚下,彼得。”

    彼得没有回应,他用蛛丝缠住救生舱,向河边奔去。迎面而来的风降低了双耳的温度,让他自在了些。

    他不明白为什么会它们会发烫,也不知道为什么注视着安德的眼睛会让他失神。他也不想明白,不想追究。

    因为这种感觉并不难受。

    安德站在黑暗里,盯着彼得向河边奔去的背影。

    [他看上像在逃难一样。]简在脑海里说,[说不定他发觉了你在玩弄他,安德。]

    […“玩弄”可不是这么用的,简。]安德一边回答,一边抚上右手手腕,掀起衣袖,露出一条黑色的手环。

    [打开手灯,简。]他话音刚落,手环照射的白光落在斑驳的地面上。

    安德看着地上的痕迹,沿着它往湖边走去。

    快接近湖边时,周围亮了许多。手环的光恰时灭了。

    [谢谢]安德对简说。

    他看着前方出现的人影,加快了步伐。

    彼得已经把救生舱扔到了湖里。他刚转身想要往回走,就看到了安德从林中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走吗?”安德问。

    “当然。我已经处理完了。”彼得回答,“梅会来接我们,我已经联系过她了。我们需要往路边走。”

    他们并肩沿着河畔朝路边走去,圆月的光芒将河面照射得波光粼粼。

    “梅是谁?”安德看向彼得问。

    “我的姑妈。我和她住在一起。”彼得说,“她是一个很好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你的父母呢?我是说,为什么你不和他们住在一起?”

    彼得沉默了片刻。“我不知道。”他说,“可能已经去世了,他们把我留给了梅姨和——”他止住了话语。

    “抱歉,彼得。”安德看着彼得略显稚嫩的面孔,安慰道,“你至少还有家人陪在身边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”彼得说,“但我有时会想起他们。想知道他们究竟是生是死,想知道他们为什么丢下我。”他从来没和别人说过这些。小时候曾问过本和梅他的父母去了哪,但没有得到答案。后来步入青春期后,这些孩子气的问题就再也没提过了。

    “你呢,安德?”彼得偏过头,看着黑发的少年。“你的家庭是什么样的?”

    “我?”他似乎陷入了回忆,彼得注视着安德俊秀典雅的面孔,那双令人失神的湛蓝色眼眸像穿过了千年的岁月。

    “我在很小的时候就离开家了。”安德开口说道,“他们已经死了。”

    听着安德斩钉截铁的回答,彼得愣了一下,问道:“是因为他们去世了,你才离开的吗?”

    “不,我离开后他们走的。”安德的语气很淡然,那都是三千年前的事情了。心头却涌上一股悲伤,令他阖住了眼——他想起来华伦蒂,他亲爱的华伦蒂,他的姐姐。现在的她恐怕也已经安息了,在他所穿过的岁月中永恒地合上了双眼——他失去了最后一个亲人,最后也是唯一一个爱他的人。

    彼得注视着安德,他没有遗漏那一抹转瞬即逝的悲痛。于是他下意识抬起了手,在安德的肩上拍了拍,试图安抚他。

    “已经过去了。”他说,“都会过去的。”

    安德并没有陷入无可自拔的回忆里,他知道如何控制自己,只是几秒钟之内,他就恢复了平静。

    “她知道你是蜘蛛侠吗?”安德问道,试图转移话题。

    彼得叹了口气,“不,她不知道。我不想让她担心。”

    “那么,你打算如何解释这件事?这件事指代的是,我。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”彼得思索了一会儿,“我会说你是我的同学。”

    “那样可以吗?”安德问。

    彼得迟疑了,“大概吧?除了Ned没有人来过我家,但梅看到我交了新朋友应该会高兴的。”

    周围的路灯多了起来,很显然他们已经到了居民区。

    彼得用手机给梅发了个定位。他抬头看了看对面的便利店,朝安德问道:“你要喝点什么吗?梅大概还需要点时间。”

    “不了,谢谢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,马上就回来。”彼得说着朝路对面跑去,进入了便利店。

    安德看着他进到了门里,快速地打开皮箱将手环与紫色发光物贴合在一起。

    [简,分析一下这是什么。]安德说。

    手环发散出荧蓝色的光,将整发光物笼罩。

    [我需要一点时间,安德。]简说,[现在只能说这个放射性物质蕴含的能量很大,并且不是很稳定。]

    安德合上皮箱,倚靠在一旁的路灯上,问道,[大概需要多久?]

    [不太清楚,我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信息。]

    安德看着从便利店出来的少年朝这边走来,对简说:[尽快,有消息随时告诉我。]

    彼得手里拿着两听饮料和一袋三明治,他把其中一瓶扔向安德,在安德准确地接到后朝他扬了扬头,“Nice catch,bro. ”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安德说着拿起手中的饮料,上面写着“可乐”。他从没喝过可乐,为了保证他的身体能适应光速旅行,他从没碰过这些东西。

    “拿着。”安德听见彼得说。他抬起头,一听开好的可乐出现在他的眼皮底下。

    安德没接过了那听可乐,他对彼得说:“你喝吧,我自己来就行。”

    彼得没有收回手,“我暂时对可乐没什么兴趣,想吃点东西。但已经打开了,帮个忙?”

    安德看着他,没有揭穿彼得的谎言,接过了听可乐。只听彼得又问:“吃三明治吗?里面有两个。”

    “不了。”安德声音里含着几分笑意,他回答,“我暂时对三明治没什么兴趣。”

    “Fine.”彼得咬了一口三明治。


TBC

嗯……春节有点忙,所以没来得及更新抱歉啦。

新春愉快?



评论(3)
热度(36)
© Vol de Nui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