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l de Nuit

这是一头饥饿的、且挖坑不填的five

长安

    我识得长安已三年,却还是下着雪。

    纷纷洒洒,铺天盖地。

    长安站在雪里,一身素锦。三千青丝用翡翠簪子挽起,一派清明。

    那年她也是这般,朴实无华,却偏偏叫人觉得是块不可多得的璞玉。

    我望着,便恍惚了。

    长安回眸,勾了勾毫无血色的唇,眸子倒是垂了下来。

    我抿了抿干裂的唇,“你……可还好?”

    她又笑了,美得不可方物,“尚可。”婉转的声音里透着一丝憔悴。我听出了,不由得心疼。

    “殿下近来如何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尚可。”只是想你想的打紧。这话终究是隐去。

    长安朝我迈了几步。北风撩起裙襟,吹得她有些发颤,更添了几分柔不经风的柔美。

    我也不禁迈了几步,本想扶住她,却还是收了手。

    她看了看我欲迎又止的模样,脸上的浅笑淡了,双眉微蹙。

    “殿下可还是在怪长安?”

    不。我想说,启了唇却硬生咽了下去。

    长安敛去笑,一对儿美目盈着水光。她看了看我,垂下了头。

    “殿下……还是在怪长安吧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没。”我艰难地开口。

    “那为何不愿与长安说话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不怪你。”

    她猛地抬起头,看着我。

    我便道:“都过去了,早忘了。”

    长安眼中的泪水淌到了脸上。她愣愣得看着我,像是不知我在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我避过她的目光,说:“你与皇兄也算天作之合。”

    “你忘了?”她抓住我的衣袖。

    “忘了。”我试着挣脱,却没想到她有那么大的力气。

    “回去吧,”我对她说,“如意娘娘。”扯出了我的袖子,头也不回地向来路走。

    她没动,只是站在漫天的飞雪中。

    我停住,仿佛听到她曾在耳畔细声道:“许我携手一生如意长安。”

评论
热度(8)
© Vol de Nuit | Powered by LOFTER